【方王】犹记当年

                        方士谦和王杰希那天逃了一天训练,还以为没人知道。

                                                         ——偶然回国探亲路过某景点的林杰

#失踪人口回归#

#有私设#

#是初二暑假去的帝都,翻照片突然想起来了#

#有私设,ooc预警#

#时间线,我也 ……理不清(溜走#




B市,国家队前往瑞士的前一天,发布会如约举行。

王杰希稍稍眯着眼,余光扫了眼右边低着头沉默不语的枪王大大,又瞄了瞄左边笑容满面拿着话筒叽叽喳喳不停的黄姓选手,只觉得自己这个编号和位置真的绝妙无比。

好不容易结束了黄少天发言的记者努力扯起嘴角,“……喻队,请问您对这次世邀赛争取的名次有要求吗?”

“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喻文州始终保持着官方微笑。

……真是官方的回答,王杰希用笔在面前发下来的一些稿件上空白处摸鱼,画了条鱼躺在碗里,王杰希想了想,又拿起周泽楷放在左手边的红笔加了几道”辣椒酱“。

当初美术生的底子还是有那么点残余的,因为画风诡谲而被老师委婉劝为文科生的某人如此想到。

”……那么您认为来自各个战队的队员会抛下从前的恩怨好好合作吗?“另外一位记者连忙起身询问。

”这个问题当然要问哥啊~“坐最中间的叶修大大咧咧接过话题,”像哥,霸图的乐乐新杰和哥关系老好了,吃饭都一定要和哥一张桌子,像那黄少天,前几天还找老王算卦呢。“

”……那是因为只有一张桌子!!叶修你要点脸!“坐他右边的张佳乐无语凝噎,忍不住出声。

挨着张佳乐坐的张新杰一脸冷漠。

王杰希正好加工完画,满意的瞅了几眼。

要是说关系的话……他和方士谦的缓和估计前辈们都不太清楚。





约莫是第三赛季刚刚结束时,整个职业圈被横空而出的魔术师大大的扫把砸的发懵,又被团队赛各自放飞的微草给弄的更懵,又有各种老油条趁机使用新技能组合,整个赛季就是鸡飞狗跳尔虞我诈的氛围,为以后联盟各个战队陷入谍战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草的队员回到自家小绿屋复盘时,看到各种形式散沙的团队赛陷入了沉默。

”……咳……“

身高还没180的小王默默看着分析资料,开口说出比赛时的问题,又因为团队赛的问题和方士谦吵了,心里的心思却在到处绕。

季后赛和嘉世对上时他被叶秋设套套离了团队,顺带把一直盯着他的方士谦给带沟里了,他们的第六人上场时,留下的的半残的三个队员和同样第六人上场但状态好很多的四人,重点是他也没带走一叶之秋很多血,还有1/3,对面牧师恢复术掐着时间给一叶之秋刷血,另一边气冲云水状态也还好,接下来惨败的结果可想而知。

”……目前就是这些问题了,接下来多练习团队赛,个人擂台在发挥稳定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的,解散吧。“

会议室空了下来,王杰希把自己窝在一旁嫩绿色的沙发里,透过半开着的窗户看天发呆,心中堵着的一股气逐渐发酵,随手扔开的队服外套搭在沙发上压着另外一件队服和一件防晒衣。

本来晃晃悠悠要合严的会议室门突然被撞开,王杰希一愣神,偏头对上了方士谦的眼睛。

”我队服外套没拿。“方士谦摸摸鼻子,视线不自然的往旁边飘,毕竟刚刚对于团队赛方法讨论时他和王杰希差点没吵起来。

王杰希看了眼旁边的外套,”方前辈随意。“

方士谦凑过去随手拿了一件,瞥到会议室墙上挂着装饰的画时,眼珠转了转,”我说王杰希,去干点刺激的吗?“





两人晃晃悠悠几个小时,才从的士上下来。

”……我觉得……“结束会议时是上午九点多,再跨区到cp区【缩写】,现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王杰希算了算时间,今天队里的前辈肯定会以为方士谦把他绑架了,”……有点后悔。“

”先进去吧,你带了钱吗?“方士谦拿了件防晒衣,却没带钱包,此时他莫名有点想霸图那位,他出门一定不用带钱包。

”……交车费了。“王杰希翻翻画着王不留行的周边零钱包,找到了一张10元和几个一毛硬币。

”……为什么会有一毛?“方士谦盯着那小小的圆形物体。

”买菜或者买面包找的。“

”……门票钱都买不起啊喂……“

最后这两恰好碰上了微草粉丝,被捎进去了。

”感谢战队。“和那几个要完签名合影的妹纸挥别后,方士谦想着刚看到的”天下第一雄关“,暗搓搓想着,”感谢父母给了我这张帅气的脸。“

王杰希没理旁边“沾沾自喜”的前辈,只是看了看前面与长城相接的长条形土楼,”方前辈,爬左边还是右边?“

”你觉得?“方士谦也没怎么看旁边比他矮点的小王,此时被兴奋所冲的头脑在的士的冷气中冷却下来,似乎两人都想起”互相讨厌“这个人设了。

”右边吧。“王杰希倒有些意外,不过很快就没有了。

”既然这样那就左边吧。“因为方士谦勾起嘴角,朝左边走去。

“……”




顺着黄土筑成的台阶上了长土楼,左侧居庸关所接明长城是肉眼可见的陡峭,向上不远处就是一座敌楼。

“……"王杰希瞥了眼方士谦。

“看我干什么,走啊,”方士谦吊儿郎当的说着,径直走上去。

二人一前一后,于蜿蜒的土黄色长龙上。

越往上爬,周围可见的风景一点点拉高,层层叠叠的灌木丛与矮树交织,点缀在高墙旁,若是仔细看,还会有一两朵被阳光晒得蔫搭搭的小花。

遥遥看去,原本还清晰可见的仿古式楼阁上的雕梁画栋渐渐模糊,而本来被遮住的繁华城市的角落也露出身形。

现代建筑与古式建筑相互对立,却又意外融洽。

也是很奇怪,方士谦这一路居然一句话都没说,只低着头往上走,偶尔踢一下小石头。王杰希意外的不习惯,但又感觉啼笑皆非,小孩子闹脾气么?

显然某位过早担任队长的某人,已经忘记”小孩子“比他还大。

而王杰希心中一直憋着的那股气,不知为何,随着高度的增加而在慢慢散去。这算是什么?学习古人登高消愁么?察觉到这点后,王杰希觉得有点点好笑,却又真的觉得有点舒心。




一路上沉默的二人与周围热热闹闹的游客形成对比,直到登上第一座敌楼,方士谦却是突然转身,蹙着眉头,眼神往向远处,似在看风景,却毫无焦点。

”王杰希,我刚……就,想了下,今天……嗯……啧……“

王杰希愣了愣,然后略微勾了勾唇角,”嗯。“

”……你‘嗯’什么?“

“没什么。”

这次是方士谦愣了会,又极其别扭哼哼,“走了。“





从第一座到第二座敌楼的距离比上第一座短些,但却更为陡峭。

方士谦的腿早就酸了,他瞄了眼身后默默爬长城,看上去没有半点不适的王杰希,极为要面子的撑了下去。

至少也要王杰希先开口他才会休息!

他却不知道,同为宅男的王杰希,也是这么想的。

终于到了第二座楼上,二人皆不动声色的活动酸痛的腿,王杰希透过古老的土城墙,看向上来的地方,底下的仿古式建筑早就与周围的现代建筑融在一起,竟叫人有点难分。

”喂,王杰希,”方士谦突然开口,“你认识蓝雨那两个苗子吧?”

“嗯,认识。”王杰希答道,有点疑惑。



“告诉他们,它在’嘉王朝‘后,一定是我们微草的!”






顺便让他们别用垃圾话骚扰我。某个被某黄姓选手骚扰的方姓男子如此想到。

“茄子!”

小女孩稚嫩的声音突然传来,二人看去,只见一个穿着嫩绿色连衣裙的小女孩站在他们身旁,咧着嘴,对着自己妈妈的镜头有点傻气的比了个“耶”。午后炽热的阳光在她身上勾勒出虚影,眩晕出彩虹。


王杰希想,好可爱。

方士谦想,她会流鼻涕吧。



“继续吗?”方士谦微微偏头,轻轻问。

“当然。”

目标是,第三座。







“那什么,扶一下我呗。“jio酸。

”……互相扶持吧。“我也。




最后结果是二人十分腿软的下长城到了售票口后,被全队赶过来的前辈抓了个正着。

”我们都以为士谦你把我们王队拐来抛尸了。“

”其实照王队现在这腿软程度也训练不了哇。士谦看上去还好点。“

”不过你们为什么不去右边,左边比右边陡好多。“

……王杰希单方面宣布他不会再和方士谦相互扶持了。








王杰希回过神,发现自己面前的画到了黄少天面前而且在被黄少天对着记者黑。

”看到黄少天如此,王队刚刚在想什么?“

”想某个奶。“

”……啊?“

寂静的会场,似乎有人轻轻笑出声。





王杰希匆匆进了洗手间,站在洗手台前低着头,用水抹了脸,直接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某个两年没有消息的方士谦记上了一笔。

”……啧。“王杰希觉得仔细想了想,只觉得自己不对劲。

”王队待会还上去吗?“身后突然传来声音。

”不了,和喻文州说了。“王杰希也没在意,只觉得有点耳熟,估计是经常跟着的工作人员。

”啊~这样……“那人似乎走近了点,语气带着熟悉的腔调。

“那么小队长,要不要和我聊一下,关于你想我这件事?”

王杰希抬头,借着玻璃看到了身后不远处方士谦笑的一脸灿烂。











"可我想的是张新杰啊。“

王杰希如是想到。






小剧场.

“小队长我刚从瑞士赶过来看你们的发布会呢。”方士谦咬着珍珠奶茶的吸管,含含糊糊的说着。

“……那你知不知道,我们待会就去坐飞机去苏黎世了?”王杰希挖了一勺抹香奶昔。

在国外疯狂补英语很久没上网一听到有发布会就急匆匆赶过来的方神努力发挥了在国外磨砺的强烈求生欲:

”因为想提前见到你嘛。“







————

其实是上个学期开始的时候想写的文,结果到这个学期快结束才填坑233

然后中间有点点私心2333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那里,二者对立,却又相互影响,感觉意外的棒wwww当时在长城上看到下面的场景就觉得很像我cp的感觉wwwww

然后登敌楼大概可以看成夺冠www所以第一座后挑衅的他庙2333之后又有了冠军!【握拳

然后二人互为对手又是队友,互相支撑什么的!!!

然后那几个帮我王我方买票的粉丝其实是林队告诉她们去帮忙的23333

标题没有那么文艺23333请把林队那句话加上23333

发布会座位(从左到右):方锐、唐昊、孙翔、李轩、张新杰、张佳乐、叶修【中间】、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肖时钦、楚云秀、苏沐橙

大概是挖煤回来了(?)

然后卖萌求小红心小蓝手wwww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子篱/狸 天雷肖战相关一切!

主推:王杰希/日日树涉/史都华德/见行者

主磕cp:方王

躺平。

©  | Powered by LOFTER